注意:食物有点发霉就别吃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3年03月22日 家庭医生报 佚名
专家表示,即便是把发霉的部分去除,也不宜继续食用,因为肉眼看不到的霉菌依然存在剩下的食物部分之中。生活中常见的真菌毒素有黄曲霉毒素、青霉类毒素和镰刀菌毒素,不同霉菌毒素毒性各异,其中黄曲霉毒素毒性及致癌性较强而且耐热,是世界公认的肝癌致病的因素之一,只有温度达到280℃时才能分解。

注意:食物有点发霉就别吃

  有人认为把发霉食物有霉菌的地方切掉,食用没发霉的部分不会影响健康。实际上食物只要发霉了,就不宜继续食用。

  据介绍,食物一旦受到霉菌污染,不但营养物质会遭到破坏,降低食用价值,进入人体后还可能引起急慢中毒,甚至造成癌变。

  专家表示,即便是把发霉的部分去除,也不宜继续食用,因为肉眼看不到的霉菌依然存在剩下的食物部分之中。生活中常见的真菌毒素有黄曲霉毒素、青霉类毒素和镰刀菌毒素,不同霉菌毒素毒性各异,其中黄曲霉毒素毒性及致癌性较强而且耐热,是世界公认的肝癌致病的因素之一,只有温度达到280℃时才能分解。所以,发霉后的食物仅仅依靠烹饪时的蒸煮炒炸是很难去除霉变不良隐患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