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指甲颜色看你是否亚健康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亚健康 2011年07月18日 雅虎 佚名
中医认为,指甲为脏腑气血的外荣,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能够充分地反映人体生理、病理变化,通过观察指甲的形状、大小、颜色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基本状况,甚至看出他潜在的健康危机;

  3、指甲的比例

  甲形主要包括指甲的长宽比例和指甲的形状这两个方面,因为甲形多与先天性的遗传因素有关,所以从甲形上看出来的多半属于本身体质上的差异。

  长形:指甲偏长的人,性格比较温和不急躁,所以精神因素刺激引起的疾病在他们身上比较少见。但是因为先天的体质比较偏弱,免疫系统较差,很容易患上急性炎症性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胃肠炎,以及脑部、胸部的疾病。

  短形:指甲偏短的人,属于比较容易急躁冲动的性格。这类人的心脏功能先天性相对较弱,比较容易发生从腹部到腰部,以及腿脚等下半身的疾病。如果指甲的尖端平平并且嵌进肉里面了,则比较容易发生神经痛、风湿等疾病。

  方形:这类指甲的长度与宽度相接近,指甲接近正方形,这类人的体质比较差,往往属于无力型,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大病,但是很容易成为很多遗传性疾病患者。如果女性出现这样的指甲,应该警惕子宫和卵巢方面出现问题。

  最健康的指甲长与宽的比例应该是4: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