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魅力:经理人的职业修养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心理健康 2005年03月24日 健康中国·心理 佚名

  管理是一项具有挑战的工作,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必须具备高超的能力和渊博的知识。

  总经理是现代企业中的一个新兴的职位,是目前企业中让人羡慕的头衔,总经理头衔往往是成功的象征。而仔细观察我们身边的总经 理,并不完全具备这样的资格,一些小企业的创始人、老板,往往以总经理自居,这样的总经理的含金量值得商榷。曾经有这样一个笑话:一块砖头掉下来砸死了10个人,6个总经理,还有四个总经理助理。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我们身边总经理非常得多,但是真正合格的总经恐怕寥寥无几。总经理,是一个企业中的最高统帅,负责企业的所有事务,这对于担任总经理的人来讲是一个具有很大挑战性的工作。通常我们认为,成为总经理的人一定是成功的,总经理象征着财富、权利、尊贵。仔细想一想:当上总经理就一定拥有财富吗?拥有了权利就能够让别人服从吗?成为总经理就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吗?

  事实往往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很多中小企业的总经理非但不是腰缠万贯,由于企业经营的一些问题,很有可能还债台高筑。总经理是企业中的权利象征,这并不代表总经理可以得到全体员工的服从,如果权利运用不当,有可能落下个众叛亲离的结果。总经理可以挤身上流社会,他们是时代的宠儿,但是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个人修养,仍然无法得到别人的尊重。

  总经理在工作的过程中,如果过分依赖手中的权杖,是不能够在团队中获得支持的。总经理应该具有亲和力,具有很强的人格魅力。人格魅力是得到别人尊重和支持的最有效的方法,比拥有权利和财富都要有效果。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

  在我们身边的企业中,不乏这样的总经理。在员工犯了大错误,忐忑不安的等待处分和批评的时候,总经理用微笑帮助员工走出失败的阴影,重新建立信心。员工在工作中经常犯一些小毛病,这会遭到总经理的严厉批评,在批评中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