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3月31日 中健网·医讯 芦德懿
望都县中医医院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我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培训、再落实工作会议。

  中健网讯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我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培训、再落实工作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张宝昌主持,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艰巨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风险意识。要求医院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防患于未然。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医院在加强院感防控工作、预检分诊管理、核酸采集工作、缓冲病房管理、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细化的安排部署。同时修改、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及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方案,确保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诊疗过程各个环节,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按照医院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医院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科采取普遍与重点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有针对性的对全院医务人员培训了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采样的正确操作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详细解读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重点针对医院隔离点医务人员讲解了隔离点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隔离病房管理制度、医务人员感染防控要求等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全体医务人员再次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克服了麻痹懈怠思想,增强了院感防控意识,提高了鼻咽拭子核酸采集和防护用品正确使用操作能力,确保“人人会讲、讲得专业”“人人会做、做的规范”,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