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院开展中医推拿治疗小儿积滞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2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陈萌 芦德懿
小儿积滞是指小儿内伤乳食,停骤中焦,积而不化,气滞不行所形成的一种胃肠疾病。以不思乳食,食而不化,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薄或秘结酸臭为主要临床特征。相当于西医学的“小儿消化功能紊乱”或“功能性消化不良”。

  中健网讯 老话说“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家长对幼儿饮食质量也越来越重视,许多家长挖空心思给幼儿准备丰富的饮食。然而,过度饮食也带来一些问题,小儿积滞就是儿童最常见的脾胃系统疾病之一。小儿积滞是指小儿内伤乳食,停骤中焦,积而不化,气滞不行所形成的一种胃肠疾病。以不思乳食,食而不化,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薄或秘结酸臭为主要临床特征。相当于西医学的“小儿消化功能紊乱”或“功能消化不良”。

  近日,望都县中医医院儿科开展了中医推拿治疗小儿积滞小课堂活动,邀请了住院的患儿及家长参加。活动现场,儿科护办室负责人陈萌详细讲解了小儿积滞形成的原因和防治方法,手把手进行中医推拿手法教学,通过中医推拿手法刺激小儿特定穴位达到消食导滞的目的,能有效缓解患儿厌食、口腔异味、腹部胀满等症状。配以医院特制的三仙膏,疗效更佳。

  通过开展小课堂活动,使更多患儿家长掌握了专业的推拿手法,许多家长纷纷表示:现在才知道通过小儿推拿能预防、治疗疾病,解决更多儿童健康问题,真是受益匪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