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开展核酸采集知识宣讲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3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曹丽微 牟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望都县中医医院和育英小学因核酸采集合作长达半年之久,在此过程中部分小学生面对伸向自己口腔的“棉签棒”表现出害怕与排斥,为消除学生的恐惧感,望都县中医医院核酸采集小组完成采集任务后,主动与学校沟通,在学校开展了一场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核酸采样相关知识宣讲活动。

  中健网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望都县中医医院和育英小学因核酸采集合作长达半年之久,在此过程中部分小学生面对伸向自己口腔的“棉签棒”表现出害怕与排斥,且经解释和安抚也难以克服。为消除学生的恐惧感,3月21日,望都县中医医院核酸采集小组完成采集任务后,主动与学校沟通,在学校开展了一场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核酸采样相关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教师代表及部分班级参加。活动现场,质控科主任李倩针对采样前的注意事项、采样中如何配合以及个人防护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普及手卫生知识,李主任以师生互动的形式现场教学七步洗手法。活动结束后,育英小学的学生们为医务人员表演了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以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谢。

  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核酸采样的流程,有效的消除了学生的恐惧心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通过学校和医院的互动,拉近了院校的距离,建立了友谊的桥梁。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