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医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5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齐颖
为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抚宁区中医医院心病科于5月17日开展了“世界高血压日”宣传义诊活动。

  中健网讯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今年高血压日的主题是“准确测量 • 有效控制 • 健康长寿”。

  高血压,被称为危害我国居民健康和生命的“无形杀手”。在中国,每年新增高血压病例达1000万人,全国高血压患者人数近3亿。高血压可造成心、脑、肾、血管等重要脏器损害,所以高血压病的防控关乎你我,刻不容缓。

  为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的技能,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抚宁区中医医院心病科于5月17日开展了“世界高血压日”宣传义诊活动。

  上午,心病科主任李实和护士刘云跃在科内为患者讲解高血压知识。

  下午,心病科医护人员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义诊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设立咨询义诊台,为来往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并根据血压值提出健康指导。同时,对前来咨询的高血压患者、患者家属以及临界高血压人群答疑解惑,并向来往市民发放高血压宣传单及相关宣传资料,讲解高血压的一般常识、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的危害及高血压防治等相关知识。

  心病科开展的三联降压法即耳穴埋豆、足底穴位贴敷、中药足浴,对降压治疗效果显著。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准备了耳穴埋豆及穴位贴敷治疗,由医生为患者测量血压并为其讲解用药及治疗的注意事项,护士协助进行耳穴贴压及贴敷治疗,前来咨询和测量血压的市民络绎不绝。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义诊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加了对高血压疾病的了解,提高了对疾病的防范意识,同时倡导他们关注高血压,合理营养、健康饮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自我防范高血压、自我管理血压的防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健康血压的社会氛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