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成功承办骨伤科微创专委会年会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5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5月14日至15日,由唐山市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微创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和唐山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唐山成功举办。来自国内、省、市中西医骨科学界的专家及省内各大医院骨科的各级医师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健网讯 5月14日至15日,由唐山市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微创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和唐山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唐山成功举办。来自国内、省、市中西医骨科学界的专家及省内各大医院骨科的各级医师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贾颖进行致辞,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平台,就骨伤学术领域研究发展、骨科疾病的防治等课题进行交流探讨,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知识,共同推进中西医骨科疾病防治水平的提高和创新。将中西医骨伤领域的学术前沿成果及各地的骨科医师获得的宝贵诊疗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为我省各基层医疗单位发展骨病诊疗提供借鉴,也为推动我市骨科诊疗水平的前进添砖加瓦,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大会由唐山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庆革主持。中国中西医结合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滨海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古恩鹏院长代表学会祝贺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又文讲话并宣读增补委员名单。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赵建勇讲话。唐山市卫健委主任徐昌盛、唐山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武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进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保膝学组筹备会,并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项目研究达成初步共识,举行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推广单位授牌仪式。并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复的首批发布的骨科领域指南《中成药治疗膝骨关节炎临床应用指南》进行唐山站巡讲。与会的30余位中西医骨科学界的专家、同仁进行了学术讲座,共同探讨前沿学术。

  15日上午,举行了唐山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唐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华进行了讲话,唐山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唐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张军进行了致辞。会议由唐山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唐山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一病区主任白国民主持。通过选举唐山市中医医院许志宇主任当选为唐山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上还进行了骨伤科学术交流。

  此次大会围绕骨与关节微创治疗、中西医治疗骨科疾病的新技术等进行深入探讨,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注重实用,又强调深度和广度,既有治疗技术的百家争鸣,又有科研设计的缜密思考,力求多学科交叉融合,为骨科医师们提供借鉴和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骨科学术的研究发展、提升骨科疾病中西医诊疗服务水平,惠及百姓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