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唱响中医康复服务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3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在馆陶县中医院挂牌,国医大师王琦题写院名祝贺,这是馆陶县中医康复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纪念意义的大喜事。为全面打造“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特色品牌,提高“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的知名度、美誉度,3月27日,馆陶县中医院、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在筑先广场举办了“中医康复进万家、健康促进你我他”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中健网讯 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在馆陶县中医院挂牌,国医大师王琦题写院名祝贺,这是馆陶县中医康复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纪念意义的大喜事。为全面打造“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特色品牌,提高“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的知名度、美誉度,3月27日,馆陶县中医院、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在筑先广场举办了“中医康复进万家、健康促进你我他”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3月27日适逢周六,筑先广场艳阳高照、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听说周六举办中医康复大型综合义诊宣传活动,县城及附近村庄居民闻讯纷纷前来等候义诊。在义诊宣传活动现场,“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馆陶县中医院‘中医康复进万家,健康促进你我他’专家团大型义诊活动”和“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落户馆陶县中医院,市级专家技术伴您康复不出县”的宣传横幅格外醒目,居民们纷纷在中医康复医院十大特色技术亮点介绍的大型宣传展板前认真观看。3月27日适逢周六,筑先广场艳阳高照、姹紫嫣红、春意盎然。听说周六举办中医康复大型综合义诊宣传活动,县城及附近村庄居民闻讯纷纷前来等候义诊。在专家义诊服务区,由康复科、治未病科、骨伤科、脑外科、眩晕脑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的30多名技术骨干组成的专家义诊团,正忙碌着免费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问诊病情和健康咨询服务,还为妈妈们领来的小朋友们佩戴了艾香包,小朋友们对艾香包爱不释手。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副院长、中医康复专家李茂林带领的中医康复团队成为义诊现场的亮点,李茂林连续3个小时不休息,先后为20多名居民做了中医“四诊”疗法服务,他丰富的中医诊疗经验和精湛的技术赢得居民们的夸赞。中医康复专家们为居民耐心解答中医医养、康复、预防等方面的知识。李茂林专家团队现场为居民们做了精彩的中医康复疗法展示,向居民们介绍了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的基本情况、技术特色。义诊专家们根据居民不同身体状况,及时建议他们到中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治未病科、骨伤科、脑外科、眩晕脑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的专家们也都各尽所能,积极为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义诊咨询宣传活动,把这次活动搞得扎扎实实。

  在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开始前,受馆陶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武洪民、院长韩建书委托,馆陶县中医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张伟、医务科长蔡文绍,带领义诊专家团队合唱了馆陶县中医医院院歌《让中医事业熠熠闪光》,并齐声高呼“精准康复,中医先行”、“康复一人,幸福全家”、“馆陶县中医院、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全心全意为您服务” 的口号,表达了中医人对人民康复事业的庄严承诺。大家激情嘹亮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响彻广场,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应邀前来助兴的“馆陶县摩登大妈广场舞蹈队”的大妈们为居民表演了10多个精彩时尚的广场舞节目,受到居民们欢迎。

  今年75岁的薛大娘,因患腰腿疼、颈椎病疼经常晚上不能脱衣休息。她向义诊专家诉说病情后,经中医康复专家的按摩推拿和中药膏药贴敷后,病痛明显减轻,她当场同中医康复专家约定了治疗时间。薛大娘说:“我这腰腿疼、颈椎病是年轻时落下的毛病,这几年加重了。没想到今天经中医院专家推拿按摩感觉轻多了,我心里高兴啊。我还得找你们把我的病看好”。今年70岁的刘大妈快人快语:“我听说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就在咱中医院,这可是个大好事啊。往后看个腰酸腿疼啥的、脑血栓后遗症就不用了在家等靠了,也不用出远门到上级医院了,咱家门口有了市级中医康复医院方便了大家,看病康复省钱还少跑腿,我赞成!”。刘大妈话音刚落,刚看完病75岁的李大娘接着说:“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和县中医院是一家亲、双胞胎,往后咱看病更方便了,中医院能治病救命,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能康复治后遗症,这两家合一家,咱老百姓可真有福啦”。

  在这次大型义诊活动中,专家义诊团队共为居民解疑释惑20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品2300多份,为居民义务量血压、测血糖、称体重420多人次,义诊560多人次,与居民预约来医院复查60多人次。

  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是馆陶县中医医院加挂的第二名称,是河北省规模较大的一家中医康复医院,是2020年5月经邯郸市卫健委批准成立的首批中医康复医院,也是馆陶县残联脑瘫、智障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亲题院名祝贺。

  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设置床位120余张,投入巨资引进专业康复设备,成为集急救、医疗、康复、托养、保健、预防为一体的综合中医康复医院。医院遵循王琦院士“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治未病理念,实施辨体康复。在中医院党委书记武洪民、院长韩建书带领下,围绕“突出中医康复特色,加强康复学科建设、提升中医康复专业队伍服务能力,实施精准康复治疗,努力为患者提供专业、规范、标准化康复服务”建院要求,专家团队及医护人员恪守中医康复初心,发挥中医康复特色优势,总结出心脑康复"十大疗法"、“54321”康复模式、十大中医康复亮点,中西医结合、药物康复结合,形成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规范治疗体系,努力建成邯郸东部地区中医康复区域中心,助推中医康复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在中医康复事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发展优势的新形势下,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在馆陶县中医院挂牌运行了。我们祝愿馆陶县中医院与邯郸市中医康复医院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志同道合比翼齐飞,唱响中医康复歌,打好中医康复特色牌,走好中医康复阳光道,立足建名院、树名科、育名医,发挥中医康复大专科的特色服务优势,共同为人民大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