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儿科纪实:早产儿小月月康复记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3月23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中健网讯 大大的眼睛,乌黑的头发,肉嘟嘟的脸蛋,小手有力地握着电视遥控器,小嘴里呀呀地模仿着喊“妈妈”的声音,眼前这个叫小月月的幼儿是多么的活泼可爱!可谁能想到,当初小月月竟是个体重仅1.9公斤的低体重早产儿。小月月在馆陶县中医院出生后,因体重偏低、瘦弱不堪,她出生后就在中医院儿科依靠输营养脑细胞液维持弱小的生命。小月月4个多月的时候,儿科的王医师发现小月月拇指内收、竖头不稳、扶起时翘臀,同时患儿脾胃功能较弱,长期腹泻大便不成形夹有不消化奶瓣。经中医院儿科专家组评定诊断:早产儿先天禀赋不足,发育迟缓、泄泻、脾肾两虚。患儿小月月因久泻不愈导致厌食、慢惊风,妨碍了小儿的正常发育。遂对小月月采用中医儿科推拿脾肾并补手法治疗。经过连续6个多月的中医康复治疗,目前小月月不仅肢体功能恢复到正常儿童的标准,孩子吃喝拉撒也都正常了,孩子脸色红润白胖,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现在11个月的小月月已完全看不出她曾是一个早产儿了,她的爸、妈对中医院儿科的治疗效果非常满意。3月22日,妈妈抱着爱女小月月来到中医院小儿推拿科,给霍延鹏主任送来一面写有“小娇掌珠欠光彩,妙手推之云雾清”的锦旗,表达全家人对小儿科精湛技术、热情服务的感谢。小月月妈妈说:“孩子早产瘦弱气力小,我也担心养不活。多亏小儿科霍主任她们像喂养自己孩子一样尽心力,还给孩子用上了中医推拿技术。眼看着孩子变化的这么好,长得这么漂亮可爱,俺打心眼里感谢霍主任她们的救命之恩”。

  这正是:早产儿瘦弱不堪,小月月命悬一线;小掌珠光彩黯然,小儿科救治当先;推拿术效果非凡,小月月峰回路转。见爱女健康相伴,特送来锦旗一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