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获邯郸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3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近日,邯郸市政府下发表彰邯郸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通知,邯郸馆陶县中医院张银龙、李子辉、郭佳佳、连蒙蒙、薛洪泽、郝爱朝、李树强荣获2020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中健网讯 近日,邯郸市政府下发表彰邯郸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通知,邯郸馆陶县中医院张银龙、李子辉、郭佳佳、连蒙蒙、薛洪泽、郝爱朝、李树强荣获2020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

  2019年10月18日上午8点40分,馆陶县中医院西门英才路便道上停放的一辆机动车发生自燃,张银龙、李子辉等人不惧危险成功将自燃的机动车扑灭,避免了事故的进一步发展和减小了车主的损失。据了解,当时正在医院西门的医院职工发现一辆停放在便道车位上的机动车机舱盖处冒出浓烟,很快车辆就发生了自燃。因自燃车辆的周围停放着数辆汽车,而且距离医院综合楼较近、围观的群众也较多,如起火车辆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在场的医院职工张银龙、李子辉、郭佳佳、连蒙蒙、李树强、薛洪泽、郝爱朝等人当机立断,从医院内取出灭火器,立即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是自燃车辆的起火位置在前机舱内,机舱盖无法打开,仅用灭火器无法将机舱内的明火扑灭。当时自燃车辆火势越来越大,且着火时散发出的浓烟已渗透进汽车室内,燃烧不断发出砰砰声响。车内的所有线路已被烧坏均不受中控控制,无法将车门和车窗打开,此时如不紧急灭火或将车门弄开散发出烟气,汽车室内二氧化碳压力过大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随即,他们又从医院综合楼内抽出室内消火栓,用水枪喷向自燃车。张银龙、李子辉分别拿着灭火器和扳手砸向车窗,砸窗过程中他们两人的手指分别不同程度被玻璃划伤。最终,经过他们齐心协力将自燃的汽车扑灭,最大程度上减少自燃车主的经济损失,避免了事故的进一步发展。

  张银龙、李子辉等人作为医院普通职工,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用他们善良淳朴诠释了社会温情和责任,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勇救自燃车的见义勇为英雄赞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