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医院120坚守疫情防控“前哨站”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4月01日 中健网·医讯 杨云昭 牟茜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望都县中医医院120从1月20日至今全员在岗在位,无问风险,无畏前行,成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中健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望都县中医医院120从1月20日至今全员在岗在位,无问风险,无畏前行,成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时间就是生命,特殊时期,120既要做好日常工作的平稳运行,又要做好发热病人的转运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防控意识提高,各个路口道路被堵死,给院前急救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但是,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没什么能阻止120的脚步,他们积极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了解道路被堵情况,明确路线,120接诊人员抬担架步行进村,将患者抬上车,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同样,转运的工作也不轻松。24小时坚守在抢救第一线上的他们,即使防护服下汗流浃背,即使护目镜压迫眼眶红肿,即使车内有疑似患者,每一次转运都存在被传染的风险,大家也没喊一声苦,没叫过一声累。每次接诊工作结束后,他们亦不敢放松警惕,还要按照防护要求认真做好车辆消毒工作。作为负责运转工作的驾驶司机李彪说:“我们也害怕被传染,但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普通的话语中,透露着满满的责任感与担当。

  从太阳升起到夕阳西下,从余霞成绮到星光满天,120医务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只要有急救电话,不惧风雨,笃定前行,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120的全体人员用大爱书写奉献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防控新冠肺炎的牢固防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