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会暨技术培训班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30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全省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会暨技术培训班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0-6岁儿童眼保健和近视防控工作,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督导质控等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依托基层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加快建立儿童视觉健康电子档案。

  中健网讯 4月2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全省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会暨技术培训班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0-6岁儿童眼保健和近视防控工作,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督导质控等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依托基层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加快建立儿童视觉健康电子档案。

  全省13个市卫生健康委(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市、县妇幼保健机构眼科业务人员共计220余人参加此次工作会暨培训班。

  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儿童眼保健工作。2013年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儿童弱斜视眼病防治培训基地,至今已规范化培训1400余人次,基本覆盖全省各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极大提高了基层眼保健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委会同省教育厅制定了《河北省0-6岁儿童近视防控实施方案》,对推进全省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进奠定了政策基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