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9卫生健康工作围绕"13245"求突破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5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在“深化一项改革,提升三项能力,夯实两项基础,做实四项任务,强化五项保障”上精准发力、创新突破。

  中健网讯 2019年,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在“深化一项改革,提升三项能力,夯实两项基础,做实四项任务,强化五项保障”上精准发力、创新突破。深化一项改革: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药品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试点范围扩大到18家公立医院;配合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协调推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和病种分值付费试点,构建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配合建立医价动态调整机制,用好价格杠杆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提升三项能力:一是着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为基层百姓当好健康“守门人”。全面加强县级医院建设和医联体建设,提升乡村两级卫生服务能力和社区卫生服务能力。二是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少得病不得病。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强化重大疾病防控、妇幼健康保障和职业病防治。三是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需求。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着力抓好中西医结合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夯实两项基础:一是加快推进健康创建,夯实健康石家庄建设基础。实施系列健康行动,加大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力度,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二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全市医疗服务供给。做实四项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力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二是加快推进互联网+卫生健康建设,努力让群众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三是着力抓好人口监测与医养结合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四是着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成效实不反弹。强化五项保障:即加快提升服务质量、人才学(专)科建设水平、应急保障能力、卫生法制建设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