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润区中医医院张志勇:除夕重症监护室救治忙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2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翟慧丽
“抢救成功!”每次抢救完病人,这都是张志勇最渴望说的一句话。45岁的区中医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张志勇已经是第19个年头在春节坚守岗位了。今年,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治,为他这个节日增添了沉甸甸的责任。

  中健网讯 “抢救成功!”每次抢救完病人,这都是张志勇最渴望说的一句话。45岁的区中医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张志勇已经是第19个年头在春节坚守岗位了。今年,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治,为他这个节日增添了沉甸甸的责任。

  2月4日,大年三十晚上,正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张志勇心里却一点也没有放松,抖擞精神,随时待命。医办室的电话响了起来,急诊来电,张志勇心里一紧,来重病号了!果不其然,肝病科有一个肝硬化,门脉高压,消化道出血病人,吐血三次,心率快、血压低,病人处于失血休克状态,常规止血药都用过了,仍止不住血,急诊加床转来ICU。病情就是命令,张志勇不敢怠慢,给予输血,血浆,冷沉淀,扩容补液,纠正休克,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转危为安,第二天转入普通病房。

  还没喘匀一口气,医办室的电话再次响起:呼吸科急诊,68岁,女性病人。慢支,支气管扩张,重症肺感染病人,严重Ⅱ型呼吸衰竭,分布性休克,加床转来ICU。张志勇马上用呼吸机辅助病人呼吸,建立中心静脉,泵入抢救药物……张志勇又投入到新的战斗当中。找了个空闲,张志勇端出医院准备的饺子,一分钟就狼吞虎咽地吃了个干净。“不定有什么事呢,得抓紧对付一口。”张志勇边吃边说。

  从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张志勇就明白这份工作的责任与意义,内科工作10年,ICU工作8年,没有修过年休假,虽然假期很少,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年春节,依然与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大家的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