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医疗保健专家考察团秦皇岛市中医院交流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11月03日 中健网·医讯 邹妍
10月30日,在秦皇岛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高永林的带领下,俄罗斯医疗保健专家考察团前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进行参观交流。考察团共计29人,分别为来自于俄罗斯各大医疗机构的领导和医务人员。

  中健网讯 10月30日,在秦皇岛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高永林的带领下,俄罗斯医疗保健专家考察团前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进行参观交流。考察团共计29人,分别为来自于俄罗斯各大医疗机构的领导和医务人员。

  考察团参观了医院精制饮片、免煎颗粒、秦皇养生堂、治未病中心、名医堂、检验科、放射科以及脑病科病区,品尝了秋季养生茶,体验了中医药传统治疗手段,参观了先进的医疗设备。考察团对于中医药的传统治疗手段、康养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且频频提问对中医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急诊急救等方面进行深入地沟通和了解。 

  参观后,在北戴河新区的座谈会上,朱立春院长向考察团介绍了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中俄双方进行互访交流和国际医疗合作的相关事宜。莫斯科对外促进基金委员会国际部经理奥尔加阿尔别尔托夫娜、图瓦共和国卫生保健部副部长阿拉安娜托利耶维奇表示:参观完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感受到了中国中医药的力量和魅力,其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设备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俄罗斯的患者需要中医药的治疗手段和技术,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双方建立联系以后,在医疗、人员、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合作。

  据悉,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影响下,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加快中医药国际交流和合作,与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美国、瑞典等多个国家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在中医药服务于国际医疗救治、慢病管理、旅游医疗、康养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医院已接待来自俄罗斯、日本、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德国、加拿大、匈牙利、蒙古等国的国际游客近万余人次,中医药服务得到了国际游客的频频点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