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院举办建院60周年升旗宣誓仪式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8月21日 中健网·医讯 邹妍
8月16日7:40,为了庆祝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甲子华诞暨首届“中国医师节”,对广大医务人员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庆祝医院建院60周年暨首届医师节升旗宣誓仪式。

  中健网讯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

  8月16日7:40,为了庆祝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甲子华诞暨首届“中国医师节”,对广大医务人员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庆祝医院建院60周年暨首届医师节升旗宣誓仪式。

  伴随着旭日初升,在庄严的歌声中,升旗手先后升起了国旗以及院旗。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嘹亮的院歌《丹心捧出大医精诚》,院旗徐徐而升,医务人员的自豪感和爱院爱岗精神油然而生。升起的不仅是旗帜,更是全院职工迎来医院美好明天的希望。

  随后,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内分泌科主任徐江红、佟杰,肿瘤科主任洪月光,治未病中心健康管理科主任吴颂的带领医师集体进行中国医师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紧握的拳头高高举起,表达着对于党、对于医师事业的忠诚;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抒发着医务人员对于责任使命的追求与担当,誓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师和医务人员是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一直以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医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积淀深厚、英才辈出。截至目前医院医师数329人,其中,国家级名老中医2人,省级名中医3人,国家、省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4人,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省级优秀中医人才及学术继承人22人,各级各类优秀人才12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7名,教授、副教授44名,中医住培带教老师118名。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安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活动在300余名医务人员齐颂《大医精诚》,重温经典的朗朗诵读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