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中医院获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8年03月03日 中健网·医讯 杨硕
近日,“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项目”复评工作圆满收官。经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层层考核,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继2015年再次被授予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

  中健网讯 近日,“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项目”复评工作圆满收官。经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层层考核,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继2015年再次被授予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

  据悉,“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项目旨在推动糖尿病教育管理的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进程。建立定期随访系统和教育管理评价系统,有经过认证培训的专职糖尿病教育者,组建糖尿病管理团队,设立日常教育课程体系。此次该项目复审的通过标志着医院糖尿病健康教育、医疗服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致力于患者健康教育,并一直秉持院前、院中、院后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宣教贯穿于院前、院中、院后全过程。对于院前患者,施行个体化的评估,并进行饮食运动等健康指导;对入院患者施行床头宣教、E糖书、每周一次的小组教育,利用模具、PPT以及示教与反示教的教育形式,帮助患者及家属了解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掌握相关知识;对于即将出院的患者再次评估,了解患者对疾病知识的掌握情况,针对不足之处着重进行宣教,加深患者对于知识的掌握,并于出院后应用PAD、短信、电话、微信平台等系统,对患者进行跟踪随访,随时随地为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医院多年来持续开展糖尿病科普知识讲座及患者联谊活动,15年来,服务患者达3万人次,并成立秦皇岛市最大的“糖友俱乐部”,会员达3500人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