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医院启动提升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7月15日 中健网·医讯 齐晓萌
7月14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在河北医科大学礼堂召开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实施动员大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河北中医学院孔祥骊院长出席会议;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职工(除值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健网讯 7月14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在河北医科大学礼堂召开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实施动员大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河北中医学院孔祥骊院长出席会议;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等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职工(除值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登洲主持。郭登洲书记首先宣读了《河北省中医院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文件中提到,要坚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救治能力”的办院方针,大力实施“名院、名科、名医、名术、名药”战略,打造河北区域中医药服务最亮品牌,建成国内知名现代化中医院。以期达成优势突出、技术先进、功能健全、管理规范、服务周到的发展目标。文件中部署了医院6个方面33项工作任务,一是打造中医药核心竞争力,二是提升综合救治服务能力,三是拓展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四是推进科研教学创新发展,五是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文件中指出要在强化政治保障、各级责任、全员参与、督导检查和目标考核五个方面做好保障措施。

  会上,孙士江院长做了动员报告。他指出,制订《行动计划》是医院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既是对《三年倍增计划》的细化与提升,也是对《五年发展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展望与筹划,更是适应医疗体制改革的需要。他强调,在实施的《行动计划》过程中,做到抓重点,带全面,坚持走“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救治能力”的发展道路;健全医院服务功能,发挥中医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完善科学管理模式,实施目标管理、干部和人才管理和目标分解、干部人才考核。孙士江院长还对推进《行动计划》工作做出了三点部署:一要全员参与,制定实施方案;二要开展好下半年工作,迈好《行动计划》第一步;三要强化督导考核,保障顺利推进。孙士江院长表示将以徐建培副省长在我院召开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在省中医药局、中医学院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再创辉煌,为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现代化中医院、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而奋斗!

  孔祥骊校长表示,学校坚决支持附属医院开展《行动计划》,这项计划明确了医院下一阶段发展目标,确立了6各方面33项工作任务。这既是一项战略工程,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行动计划》的内涵要义,核心就是“强化内涵,强健自身”。要从基础抓起,从能力做起,把特色做优、把技术做强、把功能做全、把管理做细、把服务做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筑牢医院跨越发展的根基。最后,孔祥骊院长对我院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领导班子成员是医院中坚力量,要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要有“不创一流不罢休”的精神;第二,各处、各级干部、专家、员工要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勇于担当,尽职履职,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第三,要忠于职守,守土有责,牢记责任重于泰山,真正把责任担在肩头,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第四,要有勇于作为的使命感;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第五,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对河北省中医院近年来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三年倍增计划》的完成,推动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医院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都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医院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力提升和奠定了医院在全省中医药系统的重要地位和影响。胡永平副局长强调,要准确把握促进医院加快发展的大思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将中医药历史性地上升为国家战略,强力推进中医药发展,面对这样的大好形势,作为全省中医医疗服务体系龙头的省中医院,应做到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要位置、把队伍建设作为核心任务、坚持科技强院战略。最后,胡永平副局长对落实《行动计划》提出了建议:首先,要在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有所作为;其次,要在引领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上有所作为;最后,要在推动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中有所作为。

  会议中,全国名中医刘启泉教授、医务处何芳处长、神经外科程建业主任、肝病科苏春芝主任、护理部尹晓华副主任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表达了完成加强服务能力建设行动计划决心,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实现建成国内知名中医院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