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医大师李士懋学术传承研修班在石家庄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12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12月26-27日,2015国医大师李士懋学术传承研修班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李士懋名医传承工作室主任、河北中医学院院长王四平,河北省十二大名中医刘亚娴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李士懋大师的传人,省内外中医界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健网讯 12月26-27日,2015国医大师李士懋学术传承研修班在石家庄召开。河北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段云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李士懋名医传承工作室主任、河北中医学院院长王四平,河北省十二大名中医刘亚娴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李士懋大师的传人,省内外中医界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5国医大师李士懋学术传承研修班开幕式现场

 

2015年10月25日15时,国医大师李士懋逝世,享年80岁。大会开始,回顾国医大师李士懋生平。李士懋先生曾任全国第二、三、四、五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是仲景平脉辨证思辨体系的擎旗人,倡导溯本求源,平脉辨证,对危急重症的诊治独有建树,发展了“火郁发之”和“汗法”等重要学术思想。李士懋先生热爱祖国,淡泊名利。他毕生从事中医药教育、科研和临床医疗工作,献身中医药事业。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堪称医学楷模,一代宗师。他的逝世,是河北中医学院和我国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损失。在场数百名中医工作者对国医大师李士懋进行默哀悼念,表达了深切缅怀。

大会上,刘清泉教授做了《细料及毒品之临床应用》的报告,河北省首届十二大名中医刘亚娴教授做了《疑难病症辩治刍言》的报告,分别从各自角度阐述了对中医药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见解。李士懋工作室的多位医师、教授以及李老高徒分别做了《国医大师李士懋教授学术观点》、《脉学心悟与阴阳脉诊》等学术报告,阐述了李老的平脉辨证学术思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