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155期:骨质疏松与骨健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12月12日 中健网 刘颖
12月12日上午9点,第155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田雅峰主讲,主题为《骨质疏松与骨健康》。
    中健网讯 12月12日上午9点,第155期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田雅峰主讲,主题为《骨质疏松与骨健康》。

本期《健康有道》主讲专家田雅峰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松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致。以骨骼疼痛、易于骨折为特征。骨质疏松症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治疗收效很慢,一旦骨折又可危及生命,因此,要特别强调预防。  

本期《健康有道》讲座现场

    本期健康有道主讲专家是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田雅峰。田雅峰,主任医师,河北省中医院骨伤二科副主任,1992年从事医疗事业至今20载,理论与实践学并用,掌握并独立操作四肢长管骨折操作技术及粗隆间,股骨颈骨折、股骨踝上粉碎性骨折、胫骨平台粉碎性骨折、肩胛骨盂粉碎性骨折,骨盆粉碎性骨折、跟骨粉碎性骨折及胸腰椎粉碎性骨折后路切开复位内固定操作技术及血管神经损伤显微外科修复技术等高难度手术

讲座结束后,田主任为听众解疑答惑

    讲座中,田主任结合实例为现场听众详细讲解了骨质疏松的原因和发病机制,并重点向听众介绍了防治骨质疏松的重点——防跌伤和治骨折。广大听众认真听,认真记,来不及记笔记的听众更是直接用手机录制田主任讲座全程。讲座一结束,田主任就被现场听众包围咨询问题,田主任为诸位听众一一解答疑问,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