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里灌出“鼻炎神药”无证中药网上热卖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4月03日 新华网-沈阳晚报 丁宁
没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私自配药在网上销售,却有千余人次购买。4月2日,沈阳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机关,抓捕了非法生产假药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介绍,这家假药生产网店已经营两年多,涉案金额百余万,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无证中药网上热卖,销售记录千余条,销售金额超百万

居民楼里灌出“鼻炎神药”,你敢买?

没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私自配药在网上销售,却有千余人次购买。4月2日,沈阳市食药监局联合公安机关,抓捕了非法生产假药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介绍,这家假药生产网店已经营两年多,涉案金额百余万,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网售治鼻炎药咋没生产批号?

“网上一沈阳卖家,销售治疗鼻炎的药物,销售记录千余条,却没有药品生产批准文号。”今年一月底,沈阳市食药监局接到了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关于沈阳赵某利用淘宝网销售假药辛花菊芷散(胶囊)的函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市食药监局稽查科工作人员首先拿到了一袋辛花菊芷散(100粒/袋),随后对辛花菊芷散(胶囊)进行研判,发现该产品标示了主治功能,“主治为:鼻炎、鼻窦炎、慢鼻炎、过敏性鼻炎”,并标示了服用方法和保质期。依据《药品管理法》第一百零二条规定,辛花菊芷散(胶囊)应为药品,但上述“辛花菊芷散(胶囊)”未取得药品批准文号,符合《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的情形,应按假药论处。确定是销售假药,市食药监局立即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初步判断涉案场所位于沈阳新民市境内。

顺藤摸瓜捣毁非法经营窝点

3月15日晚,执法人员在沈阳新民市中医院门前,将正在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现住沈阳市大东区东陵西路)和王某成功抓获。执法人员在新民市第九小学家属楼前的约20平方米出租平房内现场缴获“辛花菊芷散(胶囊)”成品160袋(100粒/袋)、半成品、包装材料若干。同时,经循线深挖,又成功捣毁了位于大东区东陵西路以及和平区沙平街两个非法经营黑窝点。

销售记录千余条涉案金额百余万

经警方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没有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2010年开始,购买菊花、辛夷花、薄荷、防风、白芷、苍耳子、甘草、羌活、细辛、川芎等中药,将其磨成粉末混在一起,在家里用工具将粉末灌装到胶囊里包装成盒,用打码机打上生产日期,生产出名为“辛花菊芷散(胶囊)”的治疗鼻炎药物,通过淘宝网销售,销售记录达1000余条、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对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威胁,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警方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生产假药并通过互联网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