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先看病后付费制度全面推行无时间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3年02月20日 京华时报 张然
一则关于卫生部今年将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的消息昨天引发高度关注。对此,卫生部表示倡导在有条件地区开展该制度的试点,目前已有青海、山东、河南等20多个省份开展试点,但从未要求今年全面推行,亦无法给出全面推行的时间表。

一则关于卫生部今年将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的消息昨天引发高度关注。对此,卫生部表示倡导在有条件地区开展该制度的试点,目前已有青海山东河南等20多个省份开展试点,但从未要求今年全面推行,亦无法给出全面推行的时间表。

热议

先看病后付费,你期待吗?

前天,央视新闻中心的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卫生部将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并称“原来看病是自己先垫付,看完走医保报销;现在是医院垫付,病人看完病只用交自己的那部分,其余由医保部门支付给医院。此外,原来住院需要交一大笔押金,现在只用签署《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就可以直接住院了。”同时向网友发起询问:新制度,你期待吗?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微博转发已经达到7000余条,评论2000余条。很多网站也纷纷转载,这一消息在网络引发高度关注。

此前没有任何“风声”,如何一夜之间便“全面推行”?制度背后的难题将如何解决?欠费病人是否会增加?医院是否会变相拒收病重医保病人?网友们对此提出了疑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