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献血量首现负增长 专家斥“献血危害”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2月29日 云南网 陈娜
截止到11月20日,昆明市血液采集量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6.5%,这是昆明地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第一次出现负增长。明天在西山区碧鸡广场,由云南省卫生厅和省健康教育所举办的“无偿献血宣传社区行”活动启动。

  ●献血造成血管破损

  驳斥:献血用的针头和平常输液、抽血用的针头质一样。

  ●献血会上瘾

  驳斥:通常媒体报道的献血达人、牛人,其实是他们看到病人因自己获救,感到自身价值被认可,因此坚持献血。

  ●献血后体内血量减少

  驳斥:只要控制在合理范围,献血后,人体应急补偿机制很快就会发挥作用。

  ●增加被病菌感染几率

  专家驳斥:献血是绝对安全的,献血所用的针具是一次性无菌产品,只有血液被抽出,不存在注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