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村新生儿疾病筛查费用将全额报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0月29日 新华网 王博
甘肃省将结合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把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和听力筛查的费用纳入新农合费用中予以全额报销。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甘肃省将结合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把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和听力筛查的费用纳入新农合费用中予以全额报销。

甘肃省卫生部门要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在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期间,要按照《甘肃省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细则》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工作。在婴儿出生72小时并进行充分哺乳后进行采血,进行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在婴儿出生后48小时至出院前进行新生儿听力筛查。

甘肃省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自2009年启动。启动以来,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新生儿听力筛查率分别从2008年的8%、3.62%提高到了2010年的53.54%和44.48%。通过筛查,及早发现并确诊了一批有遗传代谢性疾病和听力障碍的患儿。

据悉,筛查出的阳性患儿,也已陆续得到救治和援助。截至目前,已通过“苯丙酮尿症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为全省25名苯丙酮尿症患儿提供免费奶粉。同时,甘肃省卫生部门还争取资金300万元用于组织实施“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听障儿童救治项目”,现已为12名听障儿童提供救治,减轻了患儿家庭的负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