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各大医院因血荒暂停非抢救性手术(图)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10月30日 城市晚报 任胜章
长春市中心血站库存量仅剩四分之一,为了保存抢救用血,目前只给各大医院发抢救用血,各家医院只好暂时停止了慢性病人的手术。为了尽快补充库存,满足用血需求,血站将采血车开进校园、县区采集血液。

“血荒”消息发布后,很多市民自发来到采血车献血 裴春雷

女子在血站给妹妹寻求血源

库存量仅剩四分之一,这是长春市中心血站从没有过的情况。为了保存抢救用血,目前只给各大医院发抢救用血,各家医院只好暂时停止了慢病人的手术。为了尽快补充库存,满足用血需求,血站将采血车开进校园、县区采集血液。

记者调查

各大医院用血告急

昨日,记者踏察了吉大一院、中日联谊医院和长春市中心医院血液使用情况,发现这些医院已陷入“血荒”困境。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输血科主任邓继业表示,现在保证不了临床用血,目前该院血库中只有2.6万毫升的血液,且还在往下发放,用于急救。医院平时连手术带治疗,每天常规用血至少在1.5万-2万毫升以上,其中A型血和B型血尤为紧缺,为了预备急诊使用,已经不敢再往下发。非抢救性手术已做不了。

长春市中心医院输血科主任张心怡表示,现在整个医院的血液库存量仅有1200-1400毫升,已经严重不足,按照规定,医院每天都必须保证存血3000毫升方可维持正常的用血治疗,现在用血已经达到了极度紧张的地步,有些不是很要紧的用血都在往后推,若是遇到紧急治疗的病患,还必须临时向血站申请支援。

现在医院内所有没有生命危险的择期手术都已经停了。中日联谊医院输血科刘铁梅主任说,昨天开始,血站那边便没有供血了,现在医院里库存的血液仅剩1万毫升,根本无法供应每日至少1.6万-1.7万毫升的常规用血,医院非常着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