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踩踏事件预防措施 湘潭事件祸起管理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9年12月10日 人民网 佚名

湘乡校园踩踏事件导致8人罹难,26人受伤,引起关注。就这一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本网记者采访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美贞。徐老师认为,这起事件实际上是由于学校管理者和教育行政部门安全意识不到位造成的。针对如何避免校园踩踏事件再次发生,徐老师对学校管理者提出了六点建议。

“自2005年开始教育部便下过多次有关预防校园踩踏事件的文件,而且所提到的措施一次比一次具体,如果学校把这些措施都落实到位,地方教育部门检查及时,这样的悲剧就不会一次次重演!”徐美贞表示,为了杜绝校园踩踏事件发生,学校管理者应做到以下六点:

1.中小学校要尽快健全校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工作的各项职责层层进行分解,落实到人,每一个班主任、任课教师都要担负起对学生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责任。

2.要专门针对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建立制度,提出要求,采取措施。要从学生实际出发,在上操、集合等上下楼梯的活动中,不强调快速、整齐,适当错开时间,分年级、分班级逐次下楼,并安排教职工在楼梯间负责维持秩序,管理学生。

3.要定期检查楼道、楼梯的各项设施和照明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校舍楼梯、通道的设置要符合安全要求和国家有关规范。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