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同济医院手术限价 价格优惠60%引风波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6年10月11日 长江商报 佚名

3岁的冯康靖10月5号到同济医院做了室间隔缺损手术,原本25000元左右的手术费用,她只花了7800多元,省下了近18000元。

  8天来,受到优惠的约20多人。 但还有不少患者告诉记者,希望同济医院能照顾更多的病人,将优惠延续。

  据该院心胸外科主任潘铁成介绍,10月份,该院对3—12岁的患者,凡做单纯(房间、室间)隔缺损、单纯动脉导管未闭、单纯肺动脉瓣狭窄等手术,实行封顶价6800元,对13—18岁患者,手术价则统一由过去的2.8万元左右降至1.1万元。另外,国产单个瓣膜、进口单个瓣膜置换封顶价分别为33800元和45000元,对于轻症的冠状动脉搭桥限价为45000元。价格优惠幅度达60%。

  同济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潘铁成测算,按日均8台心脏手术的最大工作量计算,10月限价手术约250台,这样,医院需补贴200多万元。

  价格向来都是是医院心脏外科抢占医疗市场的一个强大武器,2001年,武汉一家民营心脏专科医院以低价“入市”。5年中,为争抢市场,协和医院、市儿童医院、武汉中心医院、省人民医院先后降低心脏手术价格。 医院降价,使很多心脏病患者得到实惠。武汉市目前心脏病手术的价格在全国来说比较低,由此带来的是更多的患者得到治疗,目前,武汉市年心脏外科手术量由过去不足800例增加到5000多例。

  安全重要,价格也重要

  记者在病房看到冯康靖正处于恢复状态,她妈妈说,孩子刚出生几天的时候就被检查出患有先天心脏病,他们一家常年住在深圳,这次国庆回武汉做手术,刚好遇到医院优惠,感到非常幸运,为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

  6岁的唐雨刚刚做完气胸手术,这个月她也将接受室间隔缺损手术,父母都在孝感靠种田为生,“这次做手术真是碰到了运气,正好10月份有优惠”,唐雨的爸爸说。

  然而,和冯康靖同一个病房的何娟则没有“碰到运气”,26岁的她也做了室间隔缺损手术,但是由于她还并发心内膜感染,手术费则花了2.5万多,住院以来花了4万多。据该科主任潘铁成介绍,该院对成人手术实行出院减免5500元的优惠政策。不少患者希望医院能够延长优惠时间,扩大优惠范围,不然一个病房价格相差这么大,让人有点不“舒服”。

  记者将患者的想法反馈到该院心胸外科主任潘铁成处时,他表示,医院很可能考虑将此优惠活动延长。

  在国庆期间,大批的心脏病患者都出院回家了,记者仍然在武汉中心医院病房里面找到两个先心病患者,他们尚在住院等待手术。两位病人都认为对医院的信赖度是自己的首选因素,因为家住在武汉中心医院附近,一直就在这里看病治病,所以对这里的医术很信赖。在他们看来,手术价格轻微的差别并不重要,人身安全才是他们关心的。

  随后记者去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发现虽然刚过黄金周,病患还是很多。其中一位患有先心病的患者告诉记者:“虽然同济医院是武汉的一块牌子,医疗技术很高超,现在也降价做活动,但我还是觉得专门做心脏手术的医院更为专业些,好歹这么多人都选择在这里做手术了,可能成功率更大些吧。”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