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认知差 心理遇障76%的公众不找医生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6年10月11日 搜狐 佚名

  (2006年10月10日,北京) 目前,精神疾患越来越接近并困扰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在我国甚至成为疾病总负担之首。今天,为纪念第十五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和对精神疾病的正确认识,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携手美国强生公司在华最大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健身健心,你我同行赢奥运”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于欣教授在会上公布了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与搜狐网健康频道合作进行的一项有关公众对于精神卫生认知的网络调查结果。他说,我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群曾发生过典型的精神障碍症状。这些症状包括持续焦虑紧张,持续忧郁情绪和严重的失眠。这一调查是了解公众对精神卫生认知现状的第一手数据,为今后工作方向提供参考价值。有近八千人在线填写了为期两周的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有高达94%的回答者认识到精神健康是影响生活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对于精神疾病本身的知识却仅停留在概念表面,仅有26%的人群知道精神分裂抑郁是精神疾病,而知道多动症是一种童年和少年期的行为和情绪障碍的仅占调查人群的10%。并且仍有18%的人群不知道精神疾病与神经疾病分属两种不同的学科。调查结果还显示出:56%的回答者有尽量远离精神疾病患者的想法;而在遇到心理障碍时,高达76%的人群不选择向专业医生寻求帮助。由此可见,公众对精神障碍患者还存在一定偏见,并且不知道精神障碍如何正确治疗。


56%的人有尽量远离精神疾病患者的想法


当遇到心理问题时76%的人不寻求专业医生帮助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