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医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启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思想 2011年03月17日 中国中医药报 李蓓
近日,福建省中医药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启动。7家医院被列入试点医院,本月起试行临床路径。

  近日,福建中医药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启动。7家医院被列入试点医院,本月起试行临床路径。

  试点单位为福建省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专科协作组建设单位和成员单位的7家医院16个科室,分别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厦门市中医院、漳州市中医院、龙岩市中医院。试点病种包括中风病、慢乙型肝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等17个病种。

  试点工作于2011年3~11月组织实施,12月底前完成评估总结。该省将用1年时间,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的中医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探索建立适合中医药的临床路径管理制度、工作模式、运行机制及质量评估时间和持续改进体系。据介绍,此举对降低病人的就医成本、提高诊疗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福建中医临床路径管理试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