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5个误区千万别踩

中健网 >> 医疗圈 >> 技术 >> 中医项目 >> 罐疗 2016年01月05日 中健网·中医技术 舒云
拔火罐是一种传统的中医外治方法,其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或加热的方法,驱除罐内的空气,利用其负压,吸附皮肤,在局部造成微小的皮下淤血,这种小创伤能刺激人体自身功能(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如今,身体不适拔个罐这种保健方式已走入寻常百姓家,由于操作原理简单,一些市民在家中拿个玻璃杯子也拔起火罐,在家给自己治疗。拔罐虽然对身体有益,但并非说拔就能拔的,不仅拔罐的时间、位置等非常关键,拔罐前后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拔火罐是一种传统的中医外治方法,其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或加热的方法,驱除罐内的空气,利用其负压,吸附皮肤,在局部造成微小的皮下淤血,这种小创伤能刺激人体自身功能(如神经系统、内分 如今,身体不适拔个罐这种保健方式已走入寻常百姓家,由于操作原理简单,一些市民在家中拿个玻璃杯子也拔起火罐,在家给自己治疗。拔罐虽然对身体有益,但并非说拔就能拔的,不仅拔罐的时间、位置等非常关键,拔罐前后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拔火罐是一种传统的中医外治方法,其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或加热的方法,驱除罐内的空气,利用其负压,吸附皮肤,在局部造成微小的皮下淤血,这种小创伤能刺激人体自身功能(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由于家庭拔罐有一定局限,很多患者易走入误区,影响治疗效果。家庭拔罐常见误区包括,同一位置反复拔、拔罐后洗澡、时间长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