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让你正确认识什么是神经纤维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基础知识 2013年01月1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神经纤维瘤常见为皮肤及皮下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发源于神经鞘细胞及间叶组织的神经内外衣的支持结缔组织,神经干和神经末端的任何部位都可发生.既可单发也可多发.

对于任何疾病,患者平时都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不要给疾病一点可乘之机,以免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到底,什么是神经纤维瘤?我们让有关专家来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下面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希望患者能积极治疗神经纤维瘤。

神经纤维瘤又称神经膜瘤,神经瘤,神经周围纤维瘤,雪旺细胞瘤,神经周围纤维母细胞瘤.以青,中年人为多.生长缓慢,病程可达十余年.早期多无症状,后期症状视肿瘤部位,大小而定,可有鼻阻,少量鼻出血,头痛以及鼻腔或面部不同程度的畸型.

神经纤维瘤常见为皮肤及皮下组织的一种良肿瘤,发源于神经鞘细胞及间叶组织的神经内外衣的支持结缔组织,神经干和神经末端的任何部位都可发生.既可单发也可多发.但以多发为最常见,多发者即为神经瘤.皮下也可触及,呈圆形,结节状或呈梭形不等.质软硬兼有,多数较软,成年发病较多,儿童较少发生。

治疗若神经纤维瘤位于皮肤或皮下等神经末梢处的进行肿瘤单纯切除.特别对有的肿瘤无包膜,境界不清,瘤组织内有血管窦腔及稀松的蜂窝组织的神经纤维瘤激光治疗比传统手法治疗优越.对引起疼痛,影响功能及外表有恶变者必须手术激光切除。

这种疾病主要依靠手术治疗,治疗若神经纤维瘤位于皮肤或皮下等神经末梢处的进行肿瘤单纯切除.特别对有的肿瘤无包膜,境界不清,瘤组织内有血管窦腔及稀松的蜂窝组织的神经纤维瘤激光治疗比传统手法治疗优越.对引起疼痛,影响功能及外表有恶变者必须手术激光切除.多发性神经瘤病由于数量甚多,无临床症状的可不急于手术,引起临床症状的予以切除. 术后最好做一个病理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