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卵巢癌患者可以保留生育功能?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卵巢癌 2013年03月19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的一种恶性肿瘤,其中90%~95%的患者为原发性癌。由于早期缺少症状,因此大部分卵巢癌患者在确诊时已是晚期。手术是卵巢癌的主要治疗手段,但是患上卵巢癌就得把子宫切掉吗?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的一种恶肿瘤,其中90%~95%的患者为原发性癌。由于早期缺少症状,因此大部分卵巢癌患者在确诊时已是晚期。手术是卵巢癌的主要治疗手段,但是患上卵巢癌就得把子宫切掉吗?其实不然,卵巢癌患者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是可以保留子宫和对侧卵巢的。

临床上,卵巢癌可以分为上皮性、生殖细胞、性腺间质等几个常见的类型。其中,对于上皮性卵巢癌患者来讲,只有那些处于Ia期、高分化、非粘液性、非透明细胞性的卵巢癌患者能够保留子宫和对侧卵巢。所谓Ia期就是指那些完整拿出于腹腔,未破裂,或者没有囊外乳头的卵巢癌;

对于生殖细胞肿瘤来讲,是最适合保留生育功能的,只要肿瘤局限于单侧卵巢,就可以不受病程限制地保留生育功能;

性腺间质卵巢癌只要是局限于单侧卵巢,就可以保留生育功能;

卵巢交界性肿瘤,只要局限于单侧附件,也是可以保留生育功能的。

临床认为,保留生育功能的卵巢癌患者在术后如果需要化疗,则应该更加积极地去进行化疗,在完成生育之后也应该定期观察,必要时再切除子宫和对侧卵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