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都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整形美容 >> 牙齿整形 2010年09月26日 中健网·整形美容 生活编辑
牙齿松动是常见的一种牙科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没有重视过,也没有好好治疗,更加不了解引起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预防牙齿松动就更无从谈起了。

牙齿松动是常见的一种牙科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没有重视过,也没有好好治疗,更加不了解引起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预防牙齿松动就更无从谈起了。

  想要避免疾病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源头上就杜绝所有会引起这种疾病的方法, 最然不能全部避免,但至少能减少发生的概率。所以要先了解引起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才能预防牙齿松动的出现。

  1、由于对口腔护理的不重视,通常牙周炎会导致牙齿一组或几组松动 。这几乎是国人的通病。对于轻度的牙齿松动(松动度在2mm以内),将牙齿周围的病源刺激物去除,然后上药消炎;但如果(松动度大于2mm),就失去治疗的价值了,建议拔除,强留反而会破坏周围的牙槽骨。

  2、由于外伤引起的牙齿松动,如咬到硬物或者是外力的冲击,造成牙齿的一次松动,严重的话,需要上牙周夹板固定患牙。

  3、由牙齿本身疾病引起的。如根尖炎,炎症区在牙根下,会有牙齿浮出的感觉,不敢咬合,进而引起牙齿松动。一般采取根管治疗,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切开引流。

  4、由 于全身疾患引起的松动。这个原因很多,一般都会先反应在原发疾患器官处,再引起口腔疾患。甚至在孕期,也可引起生理性的牙齿松动。这种情况病因复杂,只有一步一步治疗,先治疗全身疾患。

  了解了引起牙齿松动的原因是什么以后,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达到预防的效果,如果您已经患有牙齿松动,建议您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问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