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眼眶外上方的肿块可能是肿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疾 2010年10月25日 好大夫在线 魏锐利
多见于年轻成年人,男性略多,一般单侧受累。发病缓慢,表现为眼眶外上方无痛性包块。眼球受压向内下方移位,由于肿瘤生长缓慢

年近40岁的王先生这两天有些焦虑,原来他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右眼有些突出,而且可以摸到右眼眶外上方有个肿块,硬硬的,不能移动,而且几天的功夫就眼见得长大了些。不放心的他去医院检查,拍了眼眶的片子后,眼科医生告诉他这是得了泪腺肿瘤,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眼眶外上方的肿块会是泪腺肿瘤吗?泪腺肿瘤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

1 泪腺多形腺瘤。多见于年轻成年人,男性略多,一般单侧受累。发病缓慢,表现为眼眶外上方无痛性包块。眼球受压向内下方移位,由于肿瘤生长缓慢,病人可无复视。触诊眶外上方可触及肿物,质中,边界清,光滑,不能推动,多无触痛,少数患者可有压痛或自发痛。肿瘤过大可继发眼球运动障碍、视力减退和眼底改变等。

2 泪腺囊样腺癌。好发于30~40岁,女性较为多见,病程短,肿瘤生长较快,有明显疼痛及头痛,眶周和球结膜水肿,单侧性进行性眼球向前内下方突出,运动障碍,常有复视、上睑下垂和视力障碍。颞上方眶缘处可触摸到坚硬的肿块,常有压痛。可由泪腺多形性腺瘤转化而来。常为泪腺多形性腺瘤不全切除后复发,或泪腺区肿胀多年、近来短期内症状体征明显加重。肿瘤可向颅内或淋巴结转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