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用药须谨慎,当心弄成角膜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沙眼 2012年08月09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沙眼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眼病,是由微生物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因其在眼睑结膜表面形成粗糙不平的外观,形似砂粒,所以叫沙眼。

沙眼是一种常见的感染眼病,是由微生物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结膜角膜炎。因其在眼睑结膜表面形成粗糙不平的外观,形似砂粒,所以叫沙眼。形成沙眼的原因很多,一般认为患沙眼与用眼习惯、生活环境、营养状况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春夏之交我国北方出现的扬尘天气,是导致患者出现此类疾病的罪魁祸首之一。

轻度沙眼

  沙眼多为急性发病,患者感染早期眼睛有异物感,好像进入了什么东西,并且出现流泪、怕光,眼内分泌物增多等现象。医学检查为眼睑红肿,结膜充血,合并有弥漫性角膜上皮炎及耳前淋巴结肿大。治疗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利福平(0.1%)或金霉素(0.5%)或四环素眼药水每日滴眼3~6次,效果较好。也可选用磺胺醋酰钠(30%)眼药水,肽丁胺(0.1%)眼药水,每日3~4次滴入眼中,进行治疗。晚上休息时,可在患处涂抹金霉素、四环素、土霉素眼药膏进行治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