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指导:治疗萎缩性胃炎的养胃汤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慢性萎缩性胃炎 2012年06月25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王霞对老板说,她要柴胡,黄芩,瓜蒌仁,川连,草豆蔻,枳壳,木香,青皮,榔片,陈皮,半夏,莱菔子。老板问她这些都是散胃寒的药,家里是不是有人得了胃病。

王霞放学走到楼下时,看到了一楼的吴奶奶正在用砂锅熬中药。王霞就问吴奶奶是谁生病了?吴奶奶告诉王霞,是自己的老伴前一久得了萎缩胃炎,今天才在中医那里开了几服药回家养胃。王霞想起了同样患有萎缩性胃炎的爸爸,于是她问吴奶奶借来了药方,抄下了一份,就去药店抓药了。

王霞对老板说,她要柴胡,黄芩,瓜蒌仁,川连,草豆蔻,枳壳,木香,青皮,榔片,陈皮,半夏,莱菔子。老板问她这些都是散胃寒的药,家里是不是有人得了胃病。王霞说了自己的爸爸得了萎缩性胃炎,于是老板为王霞抓了另一副活血暖胃的中药,他把药方写给了王霞。药方是芪,肉桂,吴萸,乌药,丹参,乳没,生蒲黄,莪术,三棱,川芎。他叫王霞看看爸爸喝那一种使身体更舒服。

王霞回家给爸爸煎好了养胃汤,爸爸很欣慰的喝下,感觉自己的胃暖暖的,虽然味道有点苦,不过他明白良药苦口。更何况这是女儿给的暖暖的爱。爸爸感觉身体真的很重要,所以每天都在喝养胃汤,希望自己也健健康康,不让女儿担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