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失眠: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图)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失眠 2012年05月09日 中健网·失眠 佚名
夏季炎热难熬,都不想躺在床上。因此造成许多人入睡困难、多梦、浅睡易醒、睡眠时间短等症状,更甚者,一夜难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这都是夏季失眠症惹的祸。

一旦发现自己有失眠的症状,不少人就会依赖类似于安定类的药物。但事实上,安定类yao大多是通过抑制睡眠中枢来强制人体睡眠,长期服yao会产生依赖,严重损伤心、脑、肝、肾和生理机能。所以,要治疗失眠症状,还需要对症治疗。

1、以“平常心”对待夏季天热失眠

夏季天热失眠主要由天气原因和情绪心理因素,天气原因我们无法改变,能改变的是情绪状态。现实中很多人失眠是由于“太过在意睡不着”造成的。我们应该把失眠不当回事,让心情保持快乐,失眠症状就会自然减轻。

2、养成良好的夏季睡眠习惯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可适当晚些时间入睡,早些时间起床。由于夏季昼长夜短,睡眠时间可能减少,我们可以利用午睡补充睡眠,消除疲劳。但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应控制在半小时内。

3、营造良好的卧室环境

我们应把房间的灯全部关掉,拉上窗帘,使卧室暗一些。卧室的温度、湿度可用空调来控制,一般舒适的温度为20-30摄氏度,相对湿度应该在50%-70%。

4、饮食助眠

夏季天热失眠饮食宜清淡、少油腻,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补足水分、盐分和维生素。尽量晚上7时以前(或至少睡前3小时)进食,吃7分饱就行,睡前可喝点酸奶或吃些水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