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5岁孩子脱发 病源原是宠物猫!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脱发 2010年11月30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保持创口开放,如伤口不大,可用碱性洗涤剂(如肥皂水)清洗创口,然后用红汞、碘酒等涂擦伤口,适当包扎或贴上创可贴。如伤口较大,应扎上止血绷带或捏压住创口周围的皮肤,迅速到医疗部门进行处理。

儿童一旦被狗咬伤,无需过分惊恐,如能迅速采用科学的处理方法,一般无大碍。

处理一:伤口处理

保持创口开放,如伤口不大,可用碱洗涤剂(如肥皂水)清洗创口,然后用红汞、碘酒等涂擦伤口,适当包扎或贴上创可贴。如伤口较大,应扎上止血绷带或捏压住创口周围的皮肤,迅速到医疗部门进行处理。

处理二:防疫注射

儿童被狗咬伤后,应迅速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或狂犬病高免血清,时间越早越好,不能超过24小时,这样会降低感染上狂犬病的可能性。

儿童被狗咬伤后咋办?

四招预防宠物患病

1.及时给宠物注射疫苗,特别是在街头领养回家的宠物,一定要先去兽医部门检查,并注射疫苗。

2.每天要对宠物的休息处进行清理,并定期进行消毒,戴上手套可以预防感染寄生虫病。

3.如果宠物经常在户外活动,要经常检查它们身上是否有虱类寄生虫。

4.宠物除按照要求注射疫苗外,还要定期到医院或防疫站驱虫比如,1岁半以下的幼犬以及一岁的猫应一个月驱虫一次,成年犬半年驱虫一次,成年猫一年驱虫一次。而且要特别注意,宠物患病后要及时去兽医院诊治,以避免动物传染病

家有宠物是乐事,殊不知宠物会让孩子“受伤”。昨天,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几家医院眼科皮肤科医生了解到,因为与宠物太过亲密,患上疑难杂症的小儿不少。

眼睛痒原是宠物惹祸

易忽视度:

“妞妞这是怎么了,怎么总揉眼睛,是不是不舒服……”最近三五天,孙大姐发现四岁半的女儿妞妞总是不停揉眼睛,每次都是揉得双眼通红才肯停手,问她怎么了,她就支吾地说“痒”。

“家里养宠物吗?这很可能是接触性睑皮炎,跟接触宠物有关。”昨天,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周鸿雁说。

孙大姐恍然大悟,几天前,为了给妞妞做伴,她从朋友处抱来一只京巴狗,应该是和它有关。

周鸿雁说,接触性睑皮炎主要是眼睑皮肤对某种致敏原的过敏反应,如接触化妆染料、染发剂,以及动物毛发等,其表现多为眼部发痒,有烧灼感,不过,通过药物治疗,通常一两周便可治愈。“但是,儿童还是应多避免和宠物亲密接触。”周鸿雁提醒。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