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青春痘 物理疗法相比较更有效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青春痘 2011年02月14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近年来,由于环境因素、学业压力、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的改变,青春痘的发病年龄提前,持续时间延长,发病严重程度已超过从前。青春痘的治疗是一个综合调理的过程,病情容易反复,因此患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近年来,由于环境因素、学业压力、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的改变,青春痘的发病年龄提前,持续时间延长,发病严重程度已超过从前。青春痘的治疗是一个综合调理的过程,病情容易反复,因此患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小王今年正处在高考的紧要关头,可是放了寒假他却不想再苦战下去了。不是学业上的压力,而是想休学治青春痘。小王从小皮肤就比较油,青春期开始经常满脸油光,一两个小时没清洗就能擦出一层油,脸上还隔三差五地冒出青春痘。高三后,由于学业压力大,常熬夜,休息时间没保障,他脸上的痘痘越长越多,不到两个月,整张脸就布满红色的脓疱,只剩俩眼睛和嘴巴没有。最严重的时候前胸后背,甚至屁股上都长了痘痘,上面都是脓疱。就是这些原因,促使他想休学治痘。

放寒假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也忙碌起来。像小王这样一到寒假就来治青春痘的学生越来越多,有些甚至从农村或者郊外到医院周边租房治疗。

脸上长痘痘,是件很寻常的事情,据统计,80%~90%的青少年都长过。绝大多数人认为,长青春痘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会逐渐自行缓解和消退,无需治疗。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青春痘的症状重、皮损多,尤其有疤痕体质或者发病年龄很迟的病人,更需早期、及时和正规的治疗。

发病原因多种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炎症性疾病,因好发于青春期,所以老百姓俗称为青春痘,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它的发病与皮脂腺过度分泌、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过度、痤疮丙酸杆菌增殖和毛囊周围的炎症等有关。

在诸多因素中,最直接的就是毛孔被油脂及粉尘、杂质等堵住了。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人体的皮脂腺会分泌适量的油脂,这些油脂经由毛囊、皮脂腺导管排送至皮肤表面,发挥滋润肌肤及防止水分蒸发的功能,使肌肤光滑靓丽。而一旦分泌太多,就会给嗜好油脂的痤疮丙酸杆菌繁殖提供肥沃的土壤,毛孔就容易被堵上,油脂排不出,越积越多,就会形成一个个小痘痘。

生活不规律、压力大、疲劳过度、睡眠不足、化妆不当、环境污染等均可引发或者加重痤疮症状,但这都是外在的诱因。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