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患上疥疮要彻底消灭防止复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疥疮 2011年12月31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疥疮是由人型疥螨寄生于人体皮肤表层内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皮肤病。本病传染性强,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染,也可经衣物间接传染,可在家庭或集体人群中流行。

疥疮是由人型疥螨寄生于人体皮肤表层内引起的慢传染性皮肤病。本病传染性强,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染,也可经衣物间接传染,可在家庭或集体人群中流行。

临床上,治疗疥疮如果要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需要与皮肤瘙痒病、丘疹性荨麻疹和虱病相互鉴别,并做好预防措施。

本病须要与以下疾病鉴别:

一、皮肤瘙痒病:本病皮损无原发疹,且发无定处,指间更罕见,发病常与情绪、季节、气候变化,内脏疾患以及更年期障碍有关。

二、丘疹性荨麻疹:此病多见于儿童,无特殊好发部位,皮疹呈梭形风团丘疹或风团水疱为其特征。患儿常是过敏体质,有时可伴胃肠功能紊乱。

三、虱病:该病是虱子所引起的皮肤病,损害常见为继发疹,好发于两胁、腰带部、阴部或衣缝皱折相接触的皮肤处,且容易查到虱子及其虫卵。

患上疥疮要彻底消灭防复发

疥疮的治疗是容易奏效的。一般可以外撩灭疥药物,7天即可达到痊愈。但有一点须注意的是,在擦药7天后需再观察7天,如没有发现新的皮疹,才表明是彻底治愈,不会再复发。

因为,疥虫完成一代的生活周期约15天左有。若发现有新的皮疹,就应重复第二疗程,目的是要完全彻底地消灭疥虫,否则很易死灰复燃。

此外,治疗前要先用热水和浴液洗澡,然后撩药,自颈以下,先搽皮损处,后搽全身,每日1-2次,连续3-7天。搽药期间,不洗澡,不更衣,目的是保持药效,彻底消灭皮肤和衣服上的疥虫。疗程结束后,再换清洁衣服。

对疥疮病人使用过伪衣服、床单、被褥应该煮沸消毒,不耐热的衣物,如尼龙化纤制品,可在阳光下充分曝晒,并放置10天以上使用。旅店、宾馆等公共场所,一旦发现疥疮病人,应立即更换床铺卧具,并作消毒处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