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秋季旅游也要防花粉过敏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过敏 2011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皮肤科专家提醒广大网友:秋季外出旅游老是喷嚏不止,不一定是感冒,很可能是秋季的花粉过敏。

皮肤科专家提醒广大网友:秋季外出旅游老是喷嚏不止,不一定是感冒,很可能是秋季的花粉过敏

立秋过后,很快又到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了,那段时光正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光,然而,不少网友却在向小编抱怨:旅游时出现打喷嚏等类似感冒的症状。秋季早晚温差较大,容易着凉感冒,所以很多人就把这种病当感冒来治。但是皮肤科专家提醒广大网友:这不一定是感冒,很可能是秋季的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的发病有两个基本因素:首先是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另一个是不止一次地接触和吸入了外界的过敏源。由于各种植物开花具有明显的季节,因此,花粉过敏病人的发病也有明显的季节性。我国的大部分地区一年之中有两个花粉期,其一是春季3月份到5月份,其二是夏秋6月份到9月份。春季花粉主要以树木类为主,夏秋季的花粉主要以草木类为主,例如菊花、百合、桂花、月季、秋海棠等,一般夏秋季的花粉过敏患者比春季要多,症状也较重。

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可到医院做过敏源测定,了解自己对哪些物质过敏,秋季外出旅游时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出游时随身带好脱敏药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