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和白人肾癌患者治疗和预后不同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肾癌 2010年01月27日 路透社 王卉

黑人和白人老年肾癌患者治疗和预后都不同,黑人生存率明显较低。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黑人患者中做肾脏切除术比例低、并发症比例高是生存率低的原因。最近几年,白人肾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有改善,但是黑人生存率变化不大。研究结果发表在8月20日出版的《临床肿瘤学杂志》上。

  美国马里兰州Bethesda国家癌症研究院的Sonja I. Berndt博士及其同事调查了享受医疗保险的964名黑人和10482名白人肾癌患者资料。通过Charlson并发症指数研究,黑人比白人并发症比例高。黑人做肾脏切除术的比例是61.2%,明显低于白人患者(70.4%)。在经过人口统计学、癌症预后因素、并发症指数调整后,黑人做肾脏切除术的比例比白人低。中位总体生存时间,黑人是2.5年,白人是3.2年。但是经过并发症指数和肾脏切除术调整后,这种差别被减弱了。 总之,做肾脏切除术的患者,不论白人还是黑人,生存率都有提高。

  然而,做肾脏切除术的黑人生存率比做肾脏切除术的白人要差。相比之下,没有做肾脏切除术的黑人比没有做手术的白人生存率较好。作者说,虽然治疗差别的原因并不完全清楚,需要进一步研究。但是这项研究提示,如果更多的黑人享受医疗保险,接受降低并发症的干预治疗,生存可以得到明显改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