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治疗的研究进展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肾癌 2009年09月1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免疫治疗

  转移肾癌的全身治疗效果非常有限,在美国IL-2是唯一被批准应用于转移性肾癌的药物,常用的方法是高剂量IL-2 60-72万IU/kg静脉注射Q8h连续5天,每2周重复,总的反应率为15%-25%,CR率为3%-10%,达到CR的患者中80%能生存10年以上,然而由于副反应较大,并不是所有的转移性肾癌患者都能够耐受。

  由美国NCI外科部Yang JC等进行的一项随机临床试验比较了高剂量与低剂量IL-2治疗转移性肾癌的效果。低剂量IL-2的用法又分为7。2万IU/kg静脉注射Q8h或皮下注射Qd,均连续给药5天,每2周重复。结果显示,3组的有效率分别为21%、13%、10%,3组的总生存期没有差异;但对获CR的患者进行亚组分析时显示,高剂量组获CR的患者维持时间较长,有明显的生存优势。

  由Cytokine工作组进行的一项随机的Ⅲ期临床试验比较了静脉注射高剂量IL-2与皮下注射低剂量IL-2+α干扰素治疗转移性肾癌的效果,结果显示两组的有效率分别为25%、12%,高剂量组在总生存期和无病生存期方面均有优势。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