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的危险因素与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肾癌 2009年09月1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目前还不能明确的知道哪些因素能引起肾癌,但是已经很清楚的知道这种疾病的危险因素。危险因素就是指那些能影响人们患上某种疾病(如肿瘤)的因素。不同的肿瘤有不同的危险因素,有些危险因素比如吸烟是能人为控制的。其他因素如年龄和家族史却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有危险因素,甚至有好几个危险因子并不意味着这个人会患上这种疾病。

  生活和工作方式相关的危险因素

  吸烟

  吸烟能增加患肾癌的风险。这个风险与吸烟的剂量和戒烟的强度有关。

  体重

  过度肥胖的人有患肾癌的高风险。

  工作危害

  很多研究表明工作时暴露于某些化学物质中可能增加肾癌的风险。这些化学物质包括:石棉、镉(一种金属、一些除莠剂、苯、有机溶剂、特别是三氯乙烯。

  其他危险因素

  遗传危险因素

  肾癌可由少数下列遗传环境引起。有这些遗传影响的人患肾癌的风险极高,但是他们只占整个疾病病例的一少部分。

  脑视网膜血管瘤病;

  遗传性恶性肾肿瘤有肾细胞癌;

  遗传性恶性平滑肌瘤病;

  Birt-Hogg-Dube 综合症;

  遗传性肾嗜酸性细胞瘤。

  如果病人知道上述遗传因素,那么经常看医生就非常重要。有些医生会建议你做定期扫描检测(如CT扫描)。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