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尿急尿痛并非都是膀胱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膀胱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尿频、尿急、尿痛属于一种膀胱刺激症状 ,多见于急慢尿路感染所致的膀胱炎。因此 ,不少人一出现尿频、尿急、尿病 ,便以为是患了膀胱炎 ,常常不通过检查便擅自服药治疗。然而 ,除了膀胱炎外 ,还有不少常见的病也可引起尿频、尿急、尿痛 (以下简称“三尿症” )。如 :

  非特异性前列腺炎 :本病多发于青中年男性 ,致病时可有高热、寒颤、“三尿症” ,症状酷似泌尿系统感染。但病人常有神经衰弱症状和性功能减退 ,排尿后尿道常流出呈白色粘液状的前列腺液。前列腺检查有助诊断。

  膀胱瘤 :本病好发于中老年人 ,其特点为 :除了“三尿症”外 ,主要为间歇性或无痛性血尿 ,常反复发作 ,出血量多少不一。膀胱镜检查可助诊断。

  尿道综合征 :本病主要症状为“三尿症” ,病因主要与精神因素、房事过于粗暴、阴道分泌物对尿道刺激、穿化纤内裤等有关。一旦出现“三尿症” ,若尿检查无异常 ,应用抗生素治疗也无效 ,则应想到本病。

  肾结核 :本病多发于 20~ 40岁 ,男多于女 ,首发症状为“三尿症” ,随后可有血尿、脓尿 ,尿液多呈米汤样 ,往往含有血丝 ,伴有全身消瘦、贫血、食欲减退等。尿培养和肾盂造影有助诊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