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急性膀胱炎会诱发肾结核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结核 2012年07月02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急性膀胱炎在生活中不少见,可突然发生,尿频、尿急、尿痛灼热感等急性膀胱炎的典型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不便,而且更麻烦的是病情严重时还会出现尿失禁,可伴有脓尿和血尿,这不免会带来很多尴尬和痛苦。

膀胱炎生活中不少见,可突然发生,尿频、尿急、尿痛灼热感等急性膀胱炎的典型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不便,而且更麻烦的是病情严重时还会出现尿失禁,可伴有脓尿和血尿,这不免会带来很多尴尬和痛苦。其实生活中很多的原因都会诱发膀胱炎,例如外界细菌侵入。

然后很多人对急性膀胱炎的危害性了解不够,导致没有及时去做系统的检查、治疗,认为吃点药就可以好,最终导致病情加重。所以,了解急性膀胱炎的危害对任何人都是有用的,可以及时最好预防和相关的治疗工作。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急性膀胱炎的危害。

1、排尿异常

排尿异常是急性膀胱炎最典型性的症状,特别是急性膀胱炎时,最初的症状就是小便异常,出现典型的尿道刺激症状:尿频尿急尿痛。疾病发展的后期会出现血尿症状。而血尿的出现与膀胱癌的发生有这密切的关系。

2、诱发肾结核

结核病史的患者,在急性膀胱炎发作,并经过积极抗菌治疗后,如果仍有尿路刺激症状(尿频尿急尿痛)和尿沉渣检测异常,是急性膀胱炎导致肾结核的重要指征。

3、继发感染

急性膀胱炎发病最可能累及附近的组织器官是前列腺和精囊。急性膀胱炎会诱发前列腺和精囊炎,对男性性功能、生育能力、泌尿系统产生不利的影响。

4、膀胱病变

急性膀胱炎多为化脓菌感染。发病的诱因有结石阻塞、异物、肿瘤等,还可以由于支配膀胱壁肌肉的神经系统发生病变而产生排尿功能障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