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当代男女泌尿疾病常识及治疗办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泌尿系统感染 2011年04月02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佚名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环境的日益恶化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加剧,使前列腺系疾病、泌尿感染系疾病等逐年呈上升趋势,并以发病率高、患者年龄段宽、对泌尿和生殖系统危害大、康复周期长等为主要特点。 首先要消除心理误区 生殖泌尿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疾病本身缺乏认识,更可怕的是一些患者甚至医生对生殖泌尿疾病的认识都存在一些。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环境的日益恶化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加剧,使前列腺系疾病泌尿感染系疾病等逐年呈上升趋势,并以发病率高、患者年龄段宽、对泌尿和生殖系统危害大、康复周期长等为主要特点。 首先要消除心理误区 生殖泌尿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疾病本身缺乏认识,更可怕的是一些患者甚至医生对生殖泌尿疾病的认识都存在一些

  误区一、“忌讳”心理:

  很多人患病后,觉得不好意思,忌讳就医,迟迟不愿到医院就诊。可事实上正是“忌讳”使他们没认识到不及时治疗的危害,临床上因未能及时治疗而转为慢性的病例屡见不鲜。

二、“侥幸”心理:

  还有一些患者认为生殖泌尿感染疾病不是什么大毛病,一些不适 症状过两天就会消失,或者自己买点药吃就可以了。事实上因个体差异的不同,每个人的用药方案就大向径庭,因此必须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

  三、“自暴自弃”心理:

  还有就是与“侥幸”心理相反的“自暴自弃”心理,很多患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好不见好转或者收效不大,同时因疾病伴随的体症,对患者的精力消耗和精神折磨较大,就采取自暴自弃的态度而中途放弃治疗。专家指出:生殖泌尿疾病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坚持治疗,放弃后疾病发作时,就会大大增加再次治疗的难度。

  及时治疗是前提治疗泌尿生殖感染疾病最首要的原则就是--及时。泌尿感染后,细菌会有浅入深,由表及里逐渐侵入。如及时合理治疗,比较容易将细菌病毒消除。如果延误治疗,细菌繁殖上行,一般二周后可以侵入到后尿道,病人出现尿频、憋不住尿等症状;进而入侵前列腺、输精管、附睾及膀胱等处,引起炎症,此时药物难以到达细菌藏身之处和炎症部位,治疗效果就难以保证。同时随着病情的迁移就会转为慢性,甚至造成久治不愈、反复发作四大原则要把握规范: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科学规范的检查和治疗,明确所患的是哪类病种,并根据病情的程度对症下药。

  彻底:足量用药,疗程足满,规范治疗。

  系统:避免频繁更换医院或医生,保证治疗效果的延续性。

  同治:生殖泌尿感染疾病与其他疾病不同,就是男女双方容易反复交叉感染。应坚持男女同病同治,治疗期间应暂停夫妻生活,以避免交叉感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