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病”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疾病 2010年10月20日 中健网·口腔 佚名
白塞病病人反复发生口腔溃疡,位于唇、牙龈、舌、颊粘膜、软腭粘膜,边缘清楚,圆形或卵圆形

1、口腔溃疡 白塞病病人反复发生口腔溃疡,位于唇、牙龈、舌、颊粘膜、软腭粘膜,边缘清楚,圆形或卵圆形。3-15mm直径。底部有白色黄色伪膜,一般1-2周后愈合。

2、阴部溃疡 见于75%白塞病患者,多在阴囊,龟头、阴唇、阴道、设置子宫颈、膀胱中出现,反复发作次数少。但溃疡大而深。体检时应注意阴囊、阴唇有无过去溃疡愈合的瘢痕。

3、眼 60%-80%白塞病患者有眼病,很少为白塞病首发症状,多在口腔溃疡出现数年后发生,最典型表现为双侧的前、后葡萄膜炎。前房积浓,视网膜动脉炎与静脉炎是引起失明的主要原因。眼底检查可见视网膜出血,动脉、静脉关塞,视神经萎缩。荧光血管造影术检查有助于发现早期视网膜血管疾病

4、皮肤 多见皮疹一次为位于双下肢的结节红斑,毛囊炎,位于面颈部的座疮样皮疹及脓丘疹。此试验指用24号针头,无菌条件下斜刺皮肤,24或48小时候出现脓疮或毛囊炎,周边红晕,为阳性,本试验的阳性率为25%-75%,对Behcet病有一定特异性,我国患者阳性率为62.2%。

5、关节 50%-60%白塞病患者诉关节痛或发生关节炎。但骨破坏很少见。四肢大关节可受累,尤其是膝关节受累较多见。

6、中枢神经系统 约10%白塞病患者中枢神经系统受累,出现脑膜炎脑炎、偏瘫、颅压增高,或锥体束、小脑脑干、脊髓、脑神经等受损症状。疾病可反复发作与缓解。或呈慢性进行性病程。中枢神经系统受累提示病情严重。预后差。

7、胃肠道 是白塞病中最常见受损的内脏,可发生溃疡,多集中与窘盲部,易奇迹腹痛、腹泻、出血、穿孔、呈反复发作,部分遗有肠锘,肠腔狭窄等后遗症。

8、大血管病 约有10%白塞病病例发生大动脉和大静脉病变,如上下腔静脉、肢体的深与浅层静脉及脑内静脉窦的狭窄与血栓形成,主动脉狭窄及瘤样变,肢体动脉闭塞招致指端坏死与无脉症,肺动脉受累引起肺高压,肺出血。

9、其他 附赘炎不多见,肾肺有时亦可受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