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扁平苔癣的中医治疗秘方大揭秘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疾病 2010年07月30日 中健网·口腔 佚名
口腔扁平苔藓男女均可发病,多数统计资料表明女性多于男性。年龄不限。从十几岁儿童到六七十岁老人均可发病。但多发于中年。以30—50岁占比例最大。

口腔扁平苔藓男女均可发病,多数统计资料表明女多于男性。年龄不限。从十几岁儿童到六七十岁老人均可发病。但多发于中年。以30一50岁占比例最大。下面就介绍一下口腔扁平苔癣的中医治疗秘方有哪些?

口腔扁平苔癣的中医治疗秘方:

肝肾阴虚,黏膜失养证中药处方组成:熟地、白芍、当归、川芎、玄参、麦冬、知母、黄柏、石膏、竹叶、丹参、天花粉等;

肝失疏泄,脾虚夹湿证中药处方组成:薏苡仁、豆蔻仁、杏仁、厚朴、滑石、通草、竹叶、茯苓、半夏、陈皮、生甘草等;

肝气郁结,气滞血瘀证中药处方组成:柴胡、香附、川芎、当归、桃仁、红花、党参、陈皮、白芍、甘草等;

中药连服并同时用依信含漱液(西吡氯胺溶液)漱口。西药治疗,用强的松,维生素C,并同时用依信含漱液漱口。

口腔扁平苔癣的中医治疗秘方还包括心脾积热,上蒸口颊证中药处方组成:银花、蒲公英、野菊花、龙胆草、车前子、丹皮、玄参、生甘草、青蒿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